Rosa

细节爱好者,废话输出机,绝不be。写文通常是为满足个人xp自割腿肉,承蒙各位不嫌弃。【2023年了我居然开始文艺复兴pot?

【OA】偶然 -10-

上班忙,短更证明还在

---------

迹部景吾丢过来的定位是一个公寓区,在距离财团大楼不远的位置,想来是为了让加班的大少爷有地方临时过夜的购置。

 

顶楼,大平层,站在180°广角观景落地窗前,甚至能遥遥望见忍足医院的灯牌。

 

公寓里一应俱全,竟然难得地很有生活的气息——高背椅上披着外套,沙发上堆着毛绒毯,酒柜里的酒有不少已经开封,洗碗池里还扔着没清洗的酒杯。

 

看得出迹部没少在这里留宿。

 

 

忍足进门的时候发觉屋里已经有其他人了,熟悉的聒噪传来,甚至不需要见到面就知道是谁。

 

“你上次醉酒的朋友?”

 

忍足低声问。

 

“啊嗯,发小。突然说要带女朋友来一起吃饭。”

 

迹部扶着大门,垂眸看忍足换鞋进来。

 

 

许是因为在自己家,脱了外套摘了配饰松了领带的迹部看着比平时温和许多。

 

炽热的太阳在云蒸霞蔚里浅憩,好似愈发触手可及。

 

 

忍足换完鞋直起身还想多看他一眼,被关好门的迹部一拍后背往屋里赶。

 

忍足无奈:“你们私人聚会我不好参与吧。”

 

迹部语露嫌弃,神色倒未显不耐:“那家伙才是不请自来。”

 

“唔。”

 

穿过玄关,忍足又不经意落在迹部身后,闻言愣了愣,琢磨出点迹部都没意识到的言外之意,一时心情颇佳,嗓音都染了愉悦:“那他们见到我会大吃一惊吧。”

 

迹部疑惑地回头看了他一眼:“吃惊什么?他们早就知道你是我主治了。”

 

“啊。”忍足没有再解释。

 

 

 

 

三人原先是在烫火锅,忍足来后发小也就给他加了双碗筷算加入群聊。

 

迹部的面前堆了些吃净的海鲜壳,碗里倒是什么都没有,带着忍足落座后也几乎没再动筷子,只端着杯白葡萄酒慢慢啜饮。

 

发小和女友那看起来就凌乱得多,贝壳鱼骨包装袋酱料碟散了一片,碗里还堆着各色火锅料。

 

忍足吃饱了才来,礼节性地喝了点汤也就停箸,挂着客套的笑意听其他人闲聊。

 

女友看着温柔娴静,却是这一桌里话题输出的主力,聊起八卦来活泼亢奋,目光熠熠。

 

发小在旁配合应声,当着合格的捧哏,恰到好处的感叹和表情激发了女友更强的分享欲。

 

两人一唱一和倒是般配,偌大的餐厅也一片闹腾。

 

 

一开始也许是忍足“前辈”积威尚在,女友偷瞄了他好几眼,欲言又止,愣是又岔开了话题。

 

后来见忍足不管听她说什么,都一脸一成不变的温和,加之酒意微醺,愈发大胆起来,聊着聊着就来揭忍足的底。

 

“忍足医生啊,是我们医院的风云人物呢。”

 

“我从骨科实习轮转出来,好多其他科室的姐妹都偷偷跟我打探。”

 

女孩子纤细的手臂伸直了画了个半弧,带着醉意强调道:“这~~么多。”

 

 

“噢?”

 

迹部也不知是捧场还是感兴趣,放下酒杯向前倾了倾身,被旁边的忍足握着肩摁回椅背:“这也信。”

 

感觉自己被质疑的女友鼻头一皱,不满控诉道:“这可是实话!忍足医生不知道罢啦。都说忍足医生看着温和,实际上最是冷淡,怎么会关心工作以外的事呢。”

 

“是是。”

 

忍足敷衍地应着。


迹部听着有趣,笑着瞥了他一眼。

 

“在骨科也有好多偷偷喜欢忍足医生的,像三木莉奈呀,户田绘里香呀……”小女友竭力证明,掰着手指数,“噢,还有宫本医生,每次都细心地给忍足医生留饭。”

 

“哇哦。”发小吞下一颗竹轮,非常配合地冒出个感叹词。然后眯着眼睛看过来,评论道,“是说,忍足医生这张脸,看起来就很像是非常招蜂引蝶、但是始乱终弃的渣男。”

 

“喂喂!”

 

忍足甫一出声,发小不依不饶又追来了一句:“该不会就是吧?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迹部略扬下巴,又一眼含笑瞥来,熟悉的审视目光上下扫了他一圈。

 

忍足讨饶地抬起手:“当然不……不是,我说你们还是别聊我了吧。”

 

“其实宫本医生真的很不错,又美又有实力,和忍足医生很配呢。”小女友还在不懈努力,睁圆的眼又单纯又诚恳。

 

“啊…”忍足无可奈何,闪躲般往迹部的方向靠了靠,叹了口气,“田中小姐的实习评价我可给了个A呐。”

 

佯装委屈的嗓音又低又缓,耳边涌动的气流都像撩拨。

 

迹部突然放下交叠的腿,半站起身往火锅里扔了一只虾。原本想再说什么的女孩一时被转移了注意,迷糊的大脑断了思路,挽起男友的手娇声:“我也想吃个虾。”

 

忍足一只手支在迹部的椅背上,低头扶了扶眼镜,镜片后的眼睛露出笑意。


- TBC -


评论(8)

热度(48)